七柒

没有更新的时间都在和工作进行殊死搏斗!!!

《打架是不好的,要请家长》

取名废。泰罗泰迦父子情,一发完。

时间线取在泰迦小时候,温馨日常向。

本来只打算写一个小短篇,但是写着写着就这么长了。


  

当泰罗刚执行完任务回来,在警备队总部落下地刚站稳脚跟,就看到自家五哥一阵风似的窜出去了,泰罗有些疑惑的转头看了看,紧跟着自家大哥也出来了,低头看着光屏,一抬头看见他还愣了一下。

此时几个跟在泰罗身后的战士也跟着落到地上,见到佐菲低头打了个招呼。

佐菲点头示意,随即转头跟泰罗打招呼“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

泰罗笑笑“早点完成任务还不好么”

佐菲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也不用赶那么急”

后面的以为战士上前一步,低声建议“部长要不要先去一下银十字”

“怎么?哪里受伤了吗?”佐菲关心的问道。

泰罗不在意的扬了扬手臂“一点小伤,不久就可以自愈了。”

佐菲这才看到自家弟弟掩藏在披风下的右胳膊的狰狞伤口,刚准备说话,手中的光屏滴了一声传来一句消息,佐菲低头看有一瞬间的怔愣。

泰罗疑惑的低头,本来只是随意一瞥,却又愣住了,因为他看到了上面自己和泰迦的名字,他抬头,正对上佐菲的目光,佐菲叹口气举起手中的光屏“其实没想瞒你,艾斯已经过去了”

  佐菲哥!我刚刚好像看到泰罗回来了,泰迦的事待会再告诉他啊,我先去看看!!!――艾斯

泰罗心里咯噔一下,面上却不显,只是看着佐菲语气急切了些“泰迦出了什么事?他今天不是入学吗?”

“你果然是因为这个事才赶那么急回来的”

“我……”

佐菲抬手制止他,有些犹豫的说道“今天早上艾斯将泰迦送去学校,因为他那边也有事处理就先回来了,想着在学校应该没什么事的,下午就去接他,刚刚却听说泰迦在学校和同学打了一架,本来没事,但后来一个人和多个人打,就……哎!泰罗!”

佐菲话还没说完,泰罗就脚尖一点助力飞了出去,速度之快,转身拍了他后面的部下一脸披风,佐菲有些头疼,跟他部下打招呼“去拦着一下你们部长,别让他打人,也别…虽然不太可能,但还是看着点…别让他对泰迦发脾气,过后又自己后悔。”

“是!”部下立正站好,中气十足的回答了一声,然后齐齐向着泰罗刚刚飞出去的地方飞去。

泰罗来到学校的时候一眼就看到了坐在一旁的泰迦,实在没法不注意,一旁全是小奥们的家长亲人,嘘寒问暖吵吵闹闹的,而泰迦一个人坐在一边,身上脏兮兮的,正低着头掰手指,看上去小小的一只可怜得很,艾斯正在一旁蹲着和他说话,泰罗的心一刹那就软了,又酸又疼。

而此时也有奥注意到了一身披风灰尘扑扑的泰罗,毕竟在众多奥中突然出现一个身高挺拔,气场不俗还披着代表身份的红披风的人还是会引起讨论的。

众家长有一霎那的安静,有认出了泰罗的人在轻声讨论着,刚刚看到艾斯便有些怀疑的人群不由得有些骚动起来,但泰罗没去注意这些,他大踏步走到泰迦面前,还没开口便顿了顿,艾斯发现了他,忍不住站起身来想劝劝看着脸色有些难看的自家弟弟。

泰迦也发现了不对,抬头便看到自家父亲高大的身影,他突然就有些委屈了,打架的时候一点也没感觉,被人围殴的时候也不觉得委屈,却在看到自家父亲的时候突然就委屈起来了。

“怎么回来的这么快,这几天都没休息吧,泰迦的事我来处理就好,要不你先去交接一下工作……”

“哥我没事,你让我跟泰迦聊聊”

艾斯认真的看了泰罗一眼,泰罗点点头,他一耸肩后退两步“好吧”

此时后面有家长大声说了一句“是泰罗总教官吧”

泰罗回身“是”

“这是你儿子啊,怪不得可厉害了,一个人把这么多人打的都是伤啊!”

“等我了解清楚事情的真相,会给大家一个交代”

“是他先动的手,大家都可以作证的!泰罗总教官可不能因为他是你儿子就偏袒他啊!”

“如果是他的错,我一定……”

泰罗话还没说完便被打断“那就好说,反正先动手的就肯定不对了”

艾斯忍不住握了握手中的拳头“我说……”

“哥!”泰罗伸手拦住了他“我来处理,相信我!”

艾斯看了他一眼,似乎是对他现在还能保持平静有些疑惑,却也给面子的不再说话。

可是艾斯这边被泰罗拦住了,刚刚落下的麦哲伦星云支部的部员们就没人拦了。

“总教官已经说了,这件事他一定会处理,你们不依不饶的是不想处理了吗?”

“就是,还先动手不对,怎么不说你们这么多人欺负一个也不对呢!”

“怎么说话呢,我们这不也是担心孩子吗?”

“是,就你担心孩子,我们部长……”

“好了”泰罗淡淡的出声制止了他们接下去的话“等我问清楚事情起因经过”

说完泰罗转身蹲下身,看着自家儿子脸上也有好些伤口,忍不住叹口气“怎么回事,我才出去一个星期怎么就成这样了。”

泰迦难过的低下头“是他们先骂我”

泰罗转头看向闹哄哄的那群孩子和家长,回头上下扫视了一下泰迦身上的大大小小的伤“很厉害嘛,一个人和那么多人打”好在他身上伤不少,但都不是很严重的伤,泰罗也终于放下了心。

泰罗用手蹭蹭他脸上的伤口“疼吗?”

“……疼”

“那你为什么和人打架”

“他们骂我,说我是没爹的孩子,没人管,我说我有,他们就说我有臆想症,长了个角就说自己是泰罗奥特曼的儿子,还说……”

泰罗初听忍不住生气,听到后来还有些气自己,忙于竞技场忙于星云,却忘了自家还有需要他照顾的孩子,明明有父亲有亲人却要被人骂是野孩子。

泰罗摸了摸自家儿子的脑袋,站起身转过去面对那些家长和孩子们“刚刚泰迦说的话听清楚了吗?有什么疑问和不实吗?”

众家长面面相觑,在他们怀中的孩子也低头不说话,泰罗沉下脸“如果不说话,我可以现在就申请调监控,别后面又扯出什么别的事故。”

在此时,那个打头的家长终于忍不住了“就算是这样,那他也不该先动手啊,瞧瞧我家孩子给打的。”

泰罗静静等着他们的附和声退去“也就是说泰迦说的是事实了,好,泰迦第一个动手打的谁,站出来。”

众家长互相看了看,终于,一个小奥从他父亲的腿后走出来,站到泰罗面前,被他无意间放出的气势压的忍不住抖了抖“是……是我”

泰罗点点头,转头唤泰迦“过来”

泰迦听话的走过去,在看到对面的那个小奥时还是忍不住瞪了瞪他。

“泰迦,向你的同学道歉”

“父亲?”泰迦愕然的抬头,看着泰罗冷厉的面孔,心里忍不住泛起一阵阵的委屈和不解,他不可思议的看着泰罗,泰罗却不为所动,他只好低下头去,当所有人都以为他会哭,会闹脾气时,他却对着对面那个同学又低了低头,清晰的说出了“对不起。”三个字。

“好啦,总教官既然都这么说了,那我们也就算了,好了好了,我们也都回去了。”说着对面的家长回头招呼大家,准备见好就收,毕竟泰罗低头了,警备队其他的奥特兄弟也不是这么好说话的,不过他没有想到的是,泰罗,照样不是好说话的。

“等等。”泰罗叫住了准备离开的家长和孩子们“我好像还没说处理完了吧”

艾斯哼笑一声“你要是再过个几分钟说这句话我可能就要怀疑你是巴巴尔星人变的了”

泰罗看了一眼正蹲下身去哄人的他哥,转头对着众家长,声音也忍不住冷了下来“泰迦先动手打人的确不对,所以我让他道歉了,你们也原谅了,那么现在,是不是该来处理一下那群孩子肆意辱骂同学,以及围殴同学的事了”

“什么?!”

“我说的有错吗?事情起因是因为这些同学嘲笑乃至谩骂泰迦,泰迦才气不过动手打了那位同学,随后你们一拥而上,以多欺少又打了他,难道不是吗?”泰罗怒极反笑,给你们道了歉就算完了,真以为自己占了理了!

“可是……不是他先动手,我们其他同学怎么会担心兄弟吃亏动手打他呢!”

“放屁。我要是骂你上升到你父母家庭子女,你气不过动手打我,我是不是也可以叫人来打你呢?”

艾斯抽抽嘴角,是自家弟弟没错了,瞧这气的,为了护崽都飙脏话了,艾斯拍拍自家侄子的肩甲,然后捂住他的耳朵“脏话,小孩子不能听哈。”

泰迦戳戳自家伯伯,小声的说“天线也可以接收到”

艾斯有那么几秒的沉默,然后说“那你捂着天线,我帮你捂着耳朵”

“哦”泰迦乖乖的抓住自己头上的天线,艾斯没忍住撸了一把角,瞬间感觉有这么个乖巧可爱的侄子真是太满足了!

泰罗听见后方的聊天冷厉的表情有一瞬间的龟裂,随后也冷静了一点,但还是忍不住愤怒,他继续说“照你们这么说,要是真有一个孩子的父母为了守卫和平,牺牲了自己,那个孩子真的无父无母了,就可以任由其他孩子去欺负他,去骂他是野孩子,去嘲笑他是没爹没娘的孩子吗?”

“这样对那个孩子来说伤害有多大你们作为父母的难道不知道吗?若是孩子也忍不住动手打了人,却被像今天这样对待,光之国什么时候是这样教导未来的战士的!如果没有父母,他又敢向谁去吐露实情?岂不是辩驳无门!”

泰罗说完后对面一片鸦雀无声,艾斯觉得他要不是双手占着地都想给他弟竖个大拇指了,平时没见他口才那么好,一遇到孩子就急了。

“所以,请你们向泰迦道歉,为你们对他的辱骂和欺凌,道歉。”

对面一阵骚动,几分钟后,有一个小奥犹犹豫豫的站了出来,艾斯松开捂着泰迦耳朵的手,轻轻向前推了泰迦一把,那个小奥便站在了泰迦的正前方。

“泰迦”小奥站在泰迦面前忍不住低下了头,双手紧张的缠在一起,小声的说了一句“对不起,我错了”

泰迦看了他一会,伸出手去将小奥互相扣紧的双手拉开“我原谅你了”

随后,后面的小奥也陆陆续续开始说对不起,孩子的年纪,天真不知事,所以他们可能并不觉得那些话有多伤人,也许仅仅是为了好玩,他们长大了或许就懂得了,但是这对于那些本就受过伤的小孩来说,或许是一辈子抹不去的伤痕,更有可能因为这件事成为堕入黑暗的导火索,是以,泰罗才会如此愤怒,才会要求他们道歉,要让他们知道这样是错的。

等到所以奥都道歉了离开了,泰罗这才转过身,看向身后离他不远处的泰迦。

泰罗蹲下身,对泰迦伸出左手臂“过来”

泰迦轻轻踩了踩地板,忍不住眼神往上瞟看了看自家爸爸,他保持着单膝蹲下的姿势对他伸出手,表情看不出喜怒,而后面的艾斯正一个劲的跟他使眼色,让他赶紧扑上去。

又犹豫了一会,泰迦磨蹭了两下,终于像做了决定一样一个大跨步扑到自家父亲的怀里,艾斯这才轻出一口气:太不容易了,就怕两父子闹矛盾要我来调停。

泰罗听见耳边两声带着鼻音的呼吸,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轻轻拍了拍泰迦的后颈然后单手将他抱了起来。

小泰迦仍将脸埋在父亲的脖颈处,泰罗转过身跟艾斯说“没事了,哥你也回去吧,我带他去一趟银十字。”艾斯点点头,想起之前在光屏上收到的消息忍不住叮嘱一句“你也别忘了去看一下”悄悄指了指他的胳膊,得到弟弟的一个点头便离开了。

泰罗看着身后的部下们,对他们点点头“辛苦你们了,刚执行完任务还跟着我跑这么一趟,都回去好好休息吧。”

等到人都走完了,泰罗这才摸摸泰迦的头,软和了声音说“怎么打架的时候都没哭,现在却哭了”

回答了他的是耳边传来的一声闷闷的反驳“才没有!”还带有温热的呼吸喷在脖颈间,泰罗闷闷的笑了一下“走吧,去一趟银十字。”

“……”没有听见回答,泰罗刚准备起飞,就听到耳边传来一句“可不可以不飞过去,走过去。”

“什么?”

“……”没有听到回答,却有小小的手指隔着披风在他的背后肩甲处扣了扣

泰罗好笑地摸了摸他的角“好”

泰罗一手抱着泰迦,放弃了飞行,在路上缓步走着。

“爸爸”

“嗯?”

“可不可以不去银十字”

“嗯?怎么,怕被奶奶说啊”

“……又不是很严重的伤”

“好吧,那就不去了,回去我给你治疗吧”

…………


  

走了一段路后,当泰罗以为泰迦已经睡着了的时候,泰迦却突然说说“要不然还是去吧”

泰罗愣了一下,脚步停了下来“……是哪里疼的厉害吗?”

“不是”本来双手环住泰罗脖颈的泰迦伸出手小心的摸到泰罗右肩膀上“爸爸你也受伤了”小孩子的声音像是在肩上闷久了,带着一点点鼻音,还有着软软的控诉和心疼。

泰罗的心,就在这一刻,像是浸在了温水里被人揉了一下,暖暖的,却又酸酸涩涩的。

“你什么时候知道的啊”

“因为爸爸你从来没用左手抱过我呀”

“……其实抱过,只是你不记得了”

“?什么时候?”

“你很小,很小的时候,还差点把你摔了……”

“!”

当年年轻的战士第一次做父亲,毫无经验,小小的团子软软嫩嫩的,导致他抱的时候连手都不知道往哪放,就怕力气使重了掐疼了小团子。可是泰罗是小心翼翼的了,孩子却是闲不下来的,泰罗一个眨眼,他就不知道又爬到哪个地方去了,没办法,泰罗只能把他放在自己怀中让他去玩,自己则一边处理文件一边分出点心思来看着他。

小团子玩着玩着就踩着爸爸的手臂开始往肩甲上爬,泰罗一手敲着光脑一手虚虚扶着他,小团子爬上了肩甲似乎是还觉得挺舒服,于是就不动了,泰罗手举了半天有些手酸,感觉肩上的团子似乎是睡着了,就站起身想将他放到床上去,于是一手去放光脑,谁知道光脑没拿稳,左手便下意识的想去接一下,就这么一移开,肩上的团子就这么一个不稳,从肩甲上栽了下来。惊得当时的泰罗光脑都扔了顾不上管,双手就去捞团子,最后堪堪抓住了团子……头上的天线。

后果,可想而知

泰迦当时哭的那叫一个惊天动地,可怜泰罗报废了一个光脑还有里面没来得及保存的资料都没心思去管,哄了好半天才把团子又哄睡着。

泰罗回忆起过去忍不住一把辛酸泪,连忙摸了摸肩上泰迦的天线定定神,还是长大了好啊,听话又懂事,还很可爱。

“回家吧泰迦”

“不去银十字了?”

“……你是不是想我跟奶奶说你跟同学打架”

“又不是我的错”

“是,但是你先动手了”

“……下次不会了!”


  

“泰迦”

“嗯?”

“下次和人打架也看看局势啊,对方人多势众怎么能就这么冲上去呢!”

“……哦”

“他要是再说你是没爹的孩子,你就叫你爹去揍他,我要是不在就叫你伯伯”

“……那岂不是仗势欺人”

“……是我说的吗?”

“师兄说的,我觉得很有道理”

“…呃”

等离子火花塔光芒普照,有一个身影逆光而行,红色的披风拖拽在身后,随着风轻轻晃动,年轻的父亲今天坚定而严厉的口吻,在孩子的心中留下了那么的高大巍峨,坚不可摧的身影。


  

泰罗回到家的时候,泰迦已经趴在他的肩膀上睡着了,泰罗坐在家中的沙发上右手托住泰迦的后脑勺,将他平放在自己怀中,看着泰迦身上斑驳交错的伤痕,泰罗叹息一声,有银白色的光芒在左手亮起,继承自奥特之母的治愈光线,一点点将小奥身上本就不严重的伤口慢慢抹平。

在将伤口处理完后,泰罗看着怀中儿子还肉肉的脸颊,忍不住弯起嘴角,轻松的将怀中的身体打横抱起,孩子的身体,柔软而纤细,却蕴藏着未来无限的可能。

“重了,怪不得今天见着好像长高了些”

将泰迦抱到楼上他的房间的床上放下,泰罗坐在床边看着他发了会呆,他想到今天去学校的时候泰迦一个人小小的身影,想到今天泰迦说的那些话,想到孩子在看到自己的身影时突然亮起的眼灯,他忍不住伸出手摸了摸泰迦的脸颊。

“对不起泰迦,爸爸以后不会再任由这样的事发生了。”

又看了看确定他身上没有未处理的伤口,泰罗打开房间的投暗灯,为了不留下脚步声飘着出去了。


  

泰迦醒来时已经不知道是几点了,他凭着一股迷迷糊糊的意识从门口探出头去,果然发现门外一片光芒通透。

“爸爸?”

迷蒙的叫了两声没有听到回应,泰迦揉揉眼睛,扶着墙走下来,发现泰罗躺在沙发上,一手放在沙发上,一手垂下,手中的光屏还亮着,人却已经睡着了。

泰迦站在原地愣了一会,醒过神来无奈的鼓了鼓脸颊,拿下他手中的光屏放在茶几上,又噔噔噔的跑上楼,拿了自己的熊猫毯子跑下来。

“艾斯伯伯说得对,爸爸真笨”

一边往泰罗身上盖毯子一边嘟囔的泰迦这样想着。

盖好后发现还有一只手在外面,泰迦又将那只手也拿上来,却发现了胳膊上黑色的狰狞伤口,如同爪印,伤口周围还有灼伤的痕迹,泰迦愣住了,这是他第一次直面父亲身上的伤口,之前也有听说过父亲受伤,但是每次见到他时他已经处理好了,或打着绷带,或藏在披风下,这是他第一次看到这撕开皮肉的伤未经处理的伤。

“……一点都不会照顾自己,不会痛吗。”泰迦忍不住带着鼻音自言自语了一句,却又轻轻的将爸爸的胳膊放进毯子里,还怕毯子碰到会弄疼他,故在伤口处只是虚虚的盖着。

做完这些,他又在原地站了好一会,掰了好一会手指,又偷偷看了眼自家爸爸,才忍不住低头说了一声。

“对不起爸爸。”

而后房间内有微弱的光轻轻落在泰罗的伤口处,不那么明亮,却温暖而持久。


评论(52)

热度(1614)

  1. 共1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