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柒

没有更新的时间都在和工作进行殊死搏斗!!!

《姓名与回忆》

泰父子,亲情向。纯脑洞来源剧场版。

【设定泰罗被黑化失去自我意识的同时内心的记忆也被封存,而被唤醒的就是泰罗心里最后被黑暗吞噬下保留的本我。】

今天的作者仍旧不会取名

――――――――――――――



黑色的世界,冷冷清清,死气沉沉,偶有风声呜咽,像是谁在哭泣,声音小而忧伤。


泰罗就站在这片黑暗中,一道光芒从半空中劈下,点亮他站立的那一方土地。有爆炸声呼喊声顺着风声飘过来,嘶哑而尖锐,却又像蒙在鼓里一样听不清晰,被风打着旋吹走。


最后像是有谁嘶喊了一声,泰罗的眼灯极慢的亮了一下复又熄灭。


黑暗包裹的世界里寂静如死,泰罗站在那里如同一尊没有生命的雕塑。突然风声中传来微弱的哭声,与呼喊声不同,即使微弱却还是清晰的传到了泰罗耳朵中,熟悉而揪心。


泰罗的眼灯闪了一下,像是意识在逐渐的清醒,终于,他亮起眼灯,四下环顾在黑暗中寻找着哭声的来源,可是放眼望去,只有无边无际的黑暗,像是末日将至的天空,黑压压的像是后面藏着随时都会扑过来的怪物,闷得人喘不过气来。


泰罗看着自己脚下那一圈刚好围绕住他的光芒又抬头看了看周围,只有一望无际的黑暗,可是从他听到哭声的那一刻他就感觉到这里不止他一个人,微弱的哭声挥之不去,化作层层叠叠的悲伤向他压过来,像潮水,几乎漫过他的头顶剥夺呼吸的权力。他听到有人在哭,即使微小得像风语在耳边盘旋,可是他还是固执的认为肯定有人在哭。


泰罗踏出那一圈光芒试图去寻找声音的来源,在他踏出去第一步的瞬间好像周围所有的黑雾都活了过来,黑雾飞旋,锋芒如刃,围绕在泰罗身边,阻止他的前行和动作。


泰罗不管不顾继续前行,黑色的雾气渐渐扭曲变形,凝成一股股细绳缠上他的四肢,像是一个个溺水之人伸出的手,在往下坠的同时拼命将试图走出去的他拉回那无穷无尽的黑暗和深渊。


泰罗能感受到因黑绳缠绕四肢骨骼发出的细小的喀拉声,痛楚使他的身体微微颤抖,他颤抖着抿下唇角,艰难却仍旧固执地踏出下一步,有人在等他,要出去,不管怎么样都要出去。从听到那个哭声开始这个念头就固执地驻扎在他心头。没有证据,没有理由,他只是近乎盲目的相信着,前方有人在等着他。


黑色的丝线陷进皮肉,像有知觉一般向着身体伸出细小的丝,似乎想在他体内扎根吸取更多的血液滋养自己,有金色的血液自割裂的伤口处溢出,落到地上,一点一滴,落到脚边发着金色的光芒,泰罗伸手用力扯断,那丝线却像是用刀锋磨成,即使断裂在手中也将手下的皮肤割得伤痕累累。


黑色的丝线像是看出他拿他没办法,更加放肆的缠上脖颈,面部,泰罗伸手拽断又有新的丝线缠上来,金色的血液顺着丝线滴落。


泰罗被纠缠得久了,随着耳边断断续续的哭声,胸中愤怒的火焰越来越旺,像是有火焰自心脏处向四肢蔓延,从内而外渐渐燃烧起来,而黑雾化做的丝线似乎对此有几分畏惧,小心翼翼地从他身上退去,却仍然环绕在他身边,似乎是吐着信子的毒蛇在盯着猎物伺机而动。


摆脱了丝线纠缠的泰罗循着声音慢慢寻找,那声音细小微弱,几乎辨不出来处,泰罗只能凭着一股微弱的直觉一点点向前走。


直到他看到不远处有个小小的身影,缩成一团,银色的身躯小小的角,身体发着柔和的光芒,背对着他在小声的哭泣着。


我应该认识他。泰罗心里没有理由的冒出这个念头,不知从何而来,一闪而过,却又在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挥之不去。泰罗走上前去,身上的火焰已经慢慢的消失。


他慢慢的在孩子身前蹲下,想开口问他是谁,为什么哭泣。内心却荒唐的告诉他不应该这么说,于是他沉默了一会,看着孩子缩成一团抽抽的样子心里一揪,鬼使神差的伸出手去摸了摸孩子的脑袋。


孩子将脸从膝盖间抬起,小脸上挂着明显的泪痕,泰罗看着他金色的眼灯感受到心口莫名的波动怔愣了片刻,后知后觉的看到他眼灯中倒映的自己的模样,抬手擦掉自己脸上的血液,才开口问他“你……迷路了吗?”


孩子听到这话似乎是委屈了起来,脸上的泪痕更加鲜明,他瘪瘪嘴,伸手胡乱擦去脸上的泪痕小声说“这里太黑,我找不到爸爸了。”


泰罗感觉心口像是被什么撞了一下,孩子委屈的声音就像一把钥匙,打开了久远的记忆之门,记忆中好像也有一个孩子,喜欢抱着他的脖子,对他撒娇,脆生生的喊他……喊他什么?突然断裂的记忆层让泰罗愣了愣,想要继续思考却无迹可寻。无奈抽回神来的泰罗看着面前的孩子想也没想就对着他伸出手“我带你去找。”


孩子笑着站起身牵住他的手,泰罗看着他的笑脸感觉有暖流慢慢从胸口流过,也忍不住对他展开一个笑容。

他想,他是认识这个孩子的。毕竟他第一次见面就很喜欢这个孩子。


然而就在他握住那个孩子的手的瞬间,一直蛰伏在他周围静止如死的雾气突然动了,炸锅般的扭动起来,像是反扑的恶鬼,翻滚着几乎凝成实质,但又似乎是对这个孩子颇为忌惮,一直不敢靠近,只在周围飘荡嘶吼着。


而那孩子像是没有看到周围的变化一般,将泰罗的手紧紧抓住,仰起脸眼灯亮闪闪的看着他,泰罗奇怪的看着他,孩子突然甜甜的笑了,叫他“父……”


然而没等孩子说完这句话,刚刚还只是飘荡在身旁的风就突然凄厉的嘶吼一声化作凌厉的风刃,直直撞向孩子,孩子的身体就在一瞬间化作银芒散开,还保持着笑着望着泰罗的模样,而刚刚扑上来的黑色风刃也被银芒包裹住绞杀。两败俱伤。


泰罗瞬间如坠冰窟,刚刚还牵着手的孩子就在眼前消失不见,好似从来都没有出现过一样。整个空间内仍旧只有风声吹动黑色的雾气带着点滴银色的光粒子在他身旁盘旋。


不该是这样的。一个声音在心里告诉他,自己应该牵着他的手,带他回家,他应该笑着对他撒娇,他应该是温暖的,有活力的,不该在自己眼前消散成冷冰冰的光粒子。


“不对,不对……”泰罗站在原地,看着已经空无一物的掌心,惘然地低语着,失措得有如迷路的孩子。


 有轻微的破碎声在空间内响起,霎时间好像连风都静止了一刻,随后便是更加凌厉的风,咆哮着重新聚起向泰罗冲去。


风暴正中心的泰罗却没有分心去看周围的变化,他觉得好像有一个名字卡在喉中,似乎是下意识就能唤出,开口之际却忘记的干干净净。他看着空荡荡的手,好像看着自己空洞的内心。


那个孩子,刚刚想说什么?有模糊的轮廓在记忆中显现,笑着,闹着,鲜活而明媚,他向着那个轮廓握紧手掌,似乎是想要抓住什么,可是手中空荡荡,留不住任何痕迹。


黑雾见泰罗站在原地不动,而破碎的声音一点点还在加大,几乎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看到空间在一点点产生裂纹,有光芒从缝隙中露出来。


雾气不甘地嘶吼着发出刺耳的声音,变幻出泰罗的模样显现在空间中。泰罗抬起头和那个幻化出来的黑暗的自己对视,眼神冰冷如霜。


黑暗泰罗被翻腾的黑雾和黑色火焰包裹着,突然向他冲了过来,感受到火焰灼热的温度顺着风扑面而来泰罗握紧了拳头向前踏出一步。


有金色光芒在泰罗眼前炸开。一个银色的身影在光芒中凝聚。泰罗一愣,握紧的拳头松了松,刚刚还在身侧不及自己腿高的孩子一瞬间长大,在漫天的黑雾和攻击面前挡在他面前。


空间在眼前一点点塌陷,似乎是所有的黑暗都被聚集在了此处,而失去黑雾支撑的空间就像摇摇欲坠的高台,随时有倒塌的危险。


泰罗看着面前逆光的身影,心中明明一片空洞茫然而不安,却又因为他的出现而感到温暖,他看着面前的身影尝试着发出一直萦绕在舌尖的那个声音。


面前的身影似乎愣了愣,只是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面前黑色的雾气便突然间暴涨,眼前的银色身影就像虚幻的灵魂一样震荡了一下露出身后的黑暗泰罗。泰罗心中一紧往前一步将面前人拉在身后护住,有红色的光芒在他身上乍现,彩色的屏障在眼前成型,将那股看上去势不可挡的力量完全阻隔在了屏障后。


泰罗一手支撑着屏障,一手揽着怀中的少年,他感受到手中的重量渐渐变轻,惊异的转过头却看到少年在他怀中对他笑了笑,浑身开始散发出刺眼的银色光芒,在光芒下显得惨白的面孔开始虚幻,金色的眼灯也慢慢黯淡。泰罗看到他似乎是说了一句什么,却没等他分辨出来少年的身躯就化作金色的光芒就在他怀中散开,如同千万滴荧光雨。


他怔愣的回忆刚刚少年的话,试着模仿刚才少年的唇形发出声音。突然,他感觉头剧烈的痛了起来,好像一直空洞的记忆被人重启,巨大的记忆体突然涌进脑海。恍惚中,有声音从遥远的回忆中响起,熟悉而温暖。就像铺天盖地的黑雾和无力的反抗跟挣扎,不过是再熟悉不过的训练间隙一个短暂而虚妄的梦境。


“父亲……”


咔擦咔擦,碎裂的声音越来越大,看上去一望无际的黑暗空间,在这细小的裂纹下还是支撑不住轰然崩塌。无数光芒争先恐后的自缝隙处照进来。而屏障后黑雾变化的泰罗就像是褪皮的蛇,红色的皮肤自胸口处裂开,肩甲一点点破碎向后剥落,露出下面黑色的雾气,继而皮肤也不停的剥落,随后发出尖锐的一声不成调的嚎叫就在刺眼的阳光下片刻间就消失的一干二净。


泰罗却看着掌心剩下的点点光芒,开合的唇终于露出笑意唤出那个舌尖熟悉的名字。滔天的火焰带来的热意散去,眼前的黑暗空间也如雾气散去,一点点显现出面前的模样。


蓝天,阳光,熟悉的地球,陌生的城市,还有面前看着他神色焦急的人。


泰罗看着眼前人缓缓笑了,疲惫而释然。

“泰迦。”





最后还是宣一下泰家父子群→这里 。只要喜欢他们!都可以来一起聊天或是交流脑洞。



评论(6)

热度(20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