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柒

没有更新的时间都在和工作进行殊死搏斗!!!

泰父子【从未离开】

泰父子,亲情向。

时间线为剧场版之后泰迦回到光之国。

flag还是倒了,说好了昨天0点之前写完今天才写出来(捂脸)

全文一万五,阅读起来可能会耗时较长。

或有ooc,注意避雷。






泰迦升为正式警备队队员的那一天开心了很久,小战士像是一个得到了梦寐以求的玩具的孩子想要和人分享,作为朋友的菲利斯和作为表哥的赛罗都被兴奋的人抓住好好听了几耳朵土拨鼠尖叫,泰迦甚至忍不住给远在u40和o50的泰塔斯和风马都发去奥特签名分享这个消息,若不是在等待任务的安排需要待命,毫不怀疑他可以开心得自己飞过去小伙伴身边绘声绘色的形容一番。


“菲利斯菲利斯!!”泰迦像一阵风似的冲进菲利斯的仓库。

“停停停!小少爷你看着点!“菲利斯未见其人先闻其声的时候就将面前一些脆弱的禁不起碰撞的文物小心翼翼的挪开,转过头看着一脸兴奋的人“我知道了,你成为正式的警备队队员了对不对!”

虽然自己想要说的话被伙伴提前说出来,但是还是不减泰迦的兴奋“我是想说我以后就可以出去执行任务了!”

“好好好,我也知道了,你都说了好几百遍了。”

泰迦看着菲利斯仍旧没停下手中收拾的动作,突然想到什么笑起来“以后,我的名字就能记入光之国的历史了,传说中的泰迦奥特曼!”

菲利斯好笑的摇摇头“小少爷,你先从学校毕业再说吧。”

“都说了不要叫我小少爷。”泰迦小声咕噜一声,突然反应过来“毕业?等等,我的作业好像还没写完!菲利斯我不和你聊了,我回去写报告了!”

菲利斯疑惑的回头,就看到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的小战士的背影。摇头笑笑“分明还没长大,传说中的泰迦奥特曼。”


泰罗回到家的时候看到沙发上捧着光屏睡着了的人忍不住叹气。

作为光之国警备队的成员总是很忙的,泰迦当初兴奋得恨不得告诉自己认识得所有人的劲头过去了也不得不面对接踵而来的相对来说繁忙的工作。

相较之前作为预备役时更显繁重复杂的任务让刚刚踏入警备队还没有完全适应这个节奏的小战士忙的晕头转向,升上了警备队才觉得自己许多地方仍需要多多努力加强的泰迦每天除了任务就是泡在训练场,要强的小孩不希望别人觉得他无法胜任这项工作,每天忙的脚不沾地也不好意思回去面对父亲关切的眼神和询问。所以就连泰罗都有一段时间没有在家看到泰迦的身影,于是这次在家看到窝在沙发里打瞌睡的人时泰罗也愣了愣,看着睡熟的儿子泰罗没有选择叫醒他,而是放轻了动作合上门解开披风放下。


或许是因为真的累狠了,就算泰罗走到泰迦身边睡着的人也都没有反应,最终还是因为泰罗不小心将手中的光屏磕在茶几上发出响动,泰迦手一抖,抱着的光屏从怀中滑落人也同时惊醒,泰罗听到声音回头反手将掉落到沙发边缘正摇摇欲坠的光屏稳稳接住挽救了自家儿子还未保存的作业,转过头看着一脸迷蒙的泰迦像是一只刚睡醒的猫科动物一样伸手揉了揉眼睛,眼灯发出的光芒都是朦胧的,视线正随着他手中的光屏转动,泰罗摇摇头将儿子的光屏也放在茶几上问他“今天怎么有空回来补觉。”


泰迦清醒过来看着面前的父亲却没立刻说话,像是意识还未清醒的迷蒙,过了一会语言组织系统才重新迟钝的连接上中枢神经“明天有一个任务需要外出执行,但是之前的怪兽理论学的论文还没交,我要是出去做任务就会错过最后的提交时间了,所以只能今天写完……”泰迦打了个哈欠,泰罗顿了顿看了一眼光屏,问他“明天就要出去做任务了你了解过任务星系和地区的背景以及你可能碰到的敌人的身份和背景吗?”

“……”泰.哈欠打到一半突然卡壳.迦。

一看儿子的表现泰罗就知道自己肯定猜中了,叹声气手指滑动打开光屏解锁“任务前明明有机会却不做充足的准备就是自大,现在离休息的时间还早,我陪你一起做一下准备工作,做好充足的准备才能应对随时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

虽然对于临时加入的“补习课”,困懵的泰迦展现出了一些不情愿,但是听完父亲的话泰迦还是调整坐姿坐直身体面对着光屏,然而看着面前亮起的宇宙星系坐标图小战士的眼灯的光芒还是闪了闪“这么大一块吗?”

泰罗不说话转过头看了自家儿子一眼。接收到父亲“果然你一点都没了解”的眼神的泰迦二话不说瞬间低头认真看向闪烁的星图。


泰罗摇摇头,手指指向坐标图最中心的那一颗行星“我问过佐菲哥了,你们这次的任务和调查就围绕着这颗行星展开,就将这颗行星和m78做对比,在磁场,引力等自然因素上来说这颗行星都比m78要大,而且这颗行星不像光之国,没有永恒的光源,也就是说它是靠太阳的能量而存在,只是他没有办法每时每刻都接收到太阳的能量,所以你们相对要注意的还有自身的能量储备,不能像在光之国一样仗着等离子火花塔永不熄灭就把能量的消耗不放在心上……”


对于父亲的嘱咐和叮嘱泰迦一条条记下,现在的他已经不是当初那个刚出光之国毛毛躁躁的少年了,从地球历练归来的他已经成长了许多,只是好像在父亲眼里他还是那个事无巨细需要嘱咐的警备队预备役成员。

泰迦看着父亲认真的侧脸,他很认真的将星系附近的需要注意的地方一个个点出来,放大,分析,似乎都没有发现他的走神,泰迦甩甩脑袋撑起精神将视线聚在面前的光屏上,在泰罗疑惑的回头时从走神中抽出,小声重复“嗯!需要注意能量的储存,行星的磁场和引力……”


将不小的一片星域一个个地方了解,复习还是需要不少的时间,等到泰罗上下看过后觉得星系已经了解的回过头就看到仿佛已经进入深度休眠的泰迦。“刚刚还在说话这么快就睡着了。”看了看时间才发现已经超过了他预算的时间,他起身收拾桌上堆的一塌糊涂的草稿和笔记,看着挂在沙发上坚持不让自己掉下去的少年,他摇摇头“从你从地球回来就一只想找机会和你好好聊聊……”

说到一半却又看到看了看完全没有反应的泰迦,泰罗柔和了目光,看着人脸上的疲倦弯下腰将他像小时候一样抱起上楼:“算了,下次吧,等你任务归来。”


第二天,泰迦出发的时候照例是泰罗和梦比优斯一起来送他,泰罗站在航空港的平台上,红色的披风在空中飞舞

“父亲,师兄,我出发了!”休息了一个晚上的少年一点也看不出昨日的疲惫,精神奕奕的冲着站在身后的泰罗和梦比优斯挥手。梦比优斯挥手向他示意“任务顺利啊!”

泰罗也挥挥手“保护好自己,等你回来。”

泰迦已经飞起,听到这句话又在空中转过身用力大幅度的挥了挥手然后转身飞向宇宙。

梦比优斯看着已经看不到泰迦身影了却仍然保持着微微抬头的姿势的泰罗“教官好像有些舍不得。”

泰罗像是刚刚回神,收回视线笑笑“不知道为什么,这次比起以往总觉得更加不舍。”



被白雾包裹住模糊的世界,泰迦伸出手揉了揉眼灯却并没能让眼前的视线清晰,他疑惑的伸出手,雾蒙蒙的眼前展现出来的是一双小小肉肉的手,泰迦不解的低下头发现自己的腿和脚也变得小小的短短的。

还没搞清楚是什么原因和情况导致自己变成这个样子的泰迦却突然感受到有柔软的东西拂过自己的脊背向前飞去,低头检查自己手脚的人后知后觉的抬起头,一条红色的披风破开白色的浓雾突然出现在视线中,像流动的河流顺着白雾往前飘去,泰迦愣了愣突然下意识地伸手想要抓住披风,披风却突然变得像有生命一样在他面前舞动,像是舞者的水袖,泰迦迈开步伐向前两步继续伸手去抓,红色的披风给他十分熟悉的感觉,他下意识就想抓住他,却在快要抓住披风时被眼前突然闪现的光芒晃花了视视线。

顺着炸开的光芒看去,银色的光芒慢慢趋向柔和,身旁的白雾也像是被光芒照射而散去,有一个身影在披风的包裹下慢慢成型,坚挺的天线,红色的身躯,熟悉的背影和模样。

“父亲……”泰迦小心翼翼的喊他。

光芒汇成的泰罗却并没有应声,他慢慢往前走着,披风安静的垂在他脚腕边,随着他的步伐起伏晃动,泰迦惊讶的又喊了一声,泰罗却依旧像没有听到一样继续往前走,看着父亲越走越远的背影,一股不知名的恐慌在泰迦心里开始蔓延,愈演愈烈。

“父亲!“泰迦大声叫着,往前奔跑着想要追上眼前人的步伐,可是或许是因为他现在小孩子的模样所以他再怎么努力奔跑都赶不上眼前的那个身影,他慌张的摔倒在地,面前人也没有因此停下来,他只能爬起来继续往前跑。

泰罗的身边有熟悉的身影破开迷雾面对面向他走来,泰罗笑着侧过头跟他们打招呼,他们一个个经过泰迦身边,泰迦认出了以前泰罗教过的学生,认出了菲利斯的前辈,曾教过泰迦课程的老师,他们却也和泰罗一样好像没有看到他就那样和他擦肩而过。泰迦感觉自己就像逆行的飞船,在银河的风暴中一点点艰难前行,然而前方象征着光芒的灯塔却一直遥不可及,泰迦一声声叫着父亲,明明感觉自己奔跑的速度在变快,泰罗也依旧是那样随意的前行,他和泰罗之间的距离却好像一直没有缩短。

和泰罗擦肩而过的人越来越少,面孔也越来越模糊,泰迦开始慌张,压制不住的莫名恐慌像是燃烧的火焰顺着面前扬起的红色披风在心里升腾,泰迦加快速度向前奔跑,他的速度一点点加快,原本半人高的视线也从原本的腰间升到了肩膀。

直到泰罗停下脚步站在原地,泰迦才发现自己原本的孩童模样,已经在一路摸爬滚打中成长为少年模样,现在的他已经和泰罗差不多高了。


“泰迦……”


有模糊不清的声音从远处飘来,泰迦没有去分辨,因为泰罗在他的前方站住了,他的不安也好似在这一刻被抚平了。


泰罗安静的站在原地,时间在他身上像是静止了一般,除了他身后还在缓缓飘动的披风。泰迦看着面前的泰罗,终于迟疑着又叫了一声父亲。泰罗慢慢转过身来,脸上带着温柔的笑,目光透露出来的复杂感情说不清却看得让人难过,泰迦略带奇怪的看着面前的身影,还没来得及问出自己的疑惑,红色的披风忽地扬起,泰罗的身影在披风后面慢慢变淡,像即将和白雾融为一体一样,泰迦下意识的伸手 ,像是要抓住什么东西一样扑过去展开双手,却只拥到了披风柔软的触感。


“泰迦……”

有声音遥远的传进自己的脑海,泰迦猛地转身。


“泰迦?”


“泰迦!”

伙伴熟悉的声音冲破重重迷雾,将他从那个压抑逼仄的空间中拽回,眼前突然黑暗又慢慢清晰,泰迦从噩梦中挣脱,看着旁边的风马和泰塔斯,伸手握住离他最近的风马的手臂,像是落水的人抓住了最后一丝浮木,喘息着定下神来。

“你这家伙……”风马下意识的念叨了一句,像是想说些什么看到泰迦仍旧一脸恍惚的样子还是忍不住问“没事吧?刚打完怪兽就倒下了可不行。”

泰迦摇摇头想要晃走惊魂未定的思绪,看着此时两个伙伴不约而同凑过来的脸不太好意思的挠挠头“做了个奇怪的梦……”

“什么?只是做了一个梦?叫都叫不醒还以为那个怪兽有什么我们不知道的技能把你困住了呢”风马拍拍泰迦的肩甲疑惑。

泰迦也说不清自己是因为什么原因突然陷入睡眠,于是也没有像平时一样理直气壮的和风马斗嘴打闹而是皱眉思考着什么。

风马看着泰迦的状况突然说“不过我说泰迦,你竟然刚成为警备队的队员就出糗,要是被你的后辈知道了可要被嘲笑了。”

听到风马这一番话的泰迦抬头看见风马的脸下意识的反驳道“喂!什么嘛。我刚刚的战斗表现得可不差!”

“好了好了,怪兽也消灭了,泰迦也没事,任务圆满完成,就不要再吵了。”泰塔斯日常在两个一点就着的急性子中间充当缓和剂。

“说起来,刚刚还真是惊险啊……”

“是啊是啊!好在我的手里剑发的及时!”

“不可否认我的贤者之拳的威力也不差。”

“喂,我的斯特利姆爆冲可是也起到了关键的决定性的作用的!”

……


完成任务后的三人小队本来应该和以前一样在附近的行星继续寻找和完成任务,却因为泰迦现在的警备队正式队员的身份,有了正式一些的任务需要完成,刚刚完成的任务也需要进行汇报,于是三人短暂分别,各自回各自的星球进行修整和历练。



“佐菲队长!我回来了!”

喊了一声报告之后泰迦激动的推开警备队队长办公室的大门,脸上带着少年掩饰不住的任务完成的开心和兴奋。

坐在办公桌后面的佐菲看到突然出现的泰迦却是突然愣了一下,有些不自然的将手中压着的文件往里推了推。

泰迦却没有注意那么多,他看到佐菲愣了愣以为是自己的突然出现有些无礼,于是他反应过来一般抱歉的低头退后两步主动退出门口,重新大声喊了一声“报告队长!”

门内安静了片刻才响起佐菲微微低沉的声音“进来吧。”


泰迦重新走进办公室,已经显得不那么激动却仍带着兴奋,合上报告的佐菲看着泰迦这样,嘴角凝起一个淡淡的微笑安静的听着泰迦汇报任务的同时讲述这一次任务的惊险刺激。

“那个怪兽差一点就追了上来,还好我记得出任务之前父亲有跟我说那个星球的引力和磁场都和光之国不一样,我没有选择硬碰硬,而是利用环境战斗,最后终于和风马泰塔斯一起击败了他!”

提起这一次惊险的任务经历,少年好像有说不完的话,兴致勃勃的讲自己从书上看到的形容词能用上的全部用上了,而泰迦兴高采烈的跟佐菲汇报任务的时候并没有发现在他提到泰罗的时候佐菲的微笑在一瞬间凝固。

汇报完任务的泰迦看着低下头的佐菲,想着自己是不是兴奋的有些过头了,想了想还是决定不打扰日理万机的警备队队长,下意识的问了一句“对了,父亲现在是不是在竞技场,我去找他!跟他说我这次任务的事情。”

佐菲抬头,看着已经准备转身的泰迦喊了一声“泰迦!”

泰迦站住脚步,不解的问“佐菲队长,怎么了?”

佐菲没有立刻回答他,而是缓缓将面前合上的文件摊开,严肃的抬起头和泰迦对视 “我有一件事必须要先跟你说。”

泰迦看着佐菲的表情心里忍不住微微一跳,结合自己刚刚说的话和佐菲的反应,一股不安的猜测渐渐生长,像是藤蔓一样抽条,在他胸口缓缓缠绕收紧,像是在将他的空气缓缓剥夺,他下意识的想要抓住那根藤蔓连根拔除,于是他第一次开口打断了佐菲的讲话 “佐菲队长。如果不是什么重要的事可以待会再说吗。”

沉默,在不大的办公室弥漫开来。泰迦感觉自己的胸口的藤蔓缠得越来越紧,他想要离开,想要挣脱藤蔓的束缚,可是在他即将转身的一瞬间,佐菲说出的一句话让他整个人如坠冰窟。

“泰罗不在竞技场,他在你回来之前的一场任务中重伤失踪。下落不明。”

泰迦掐住自己的掌心,小声的开口“什么叫……重伤失踪?到现在过去多久了?”

“他失去下落之前负伤使用了奥特炸弹,在你回来之前已经有三波搜救队一无所获。”佐菲站起身走到他面前看着他,心疼的看着脸上的笑容消失殆尽的人。


三波搜救队,一无所获……


死一般的寂静重新笼罩了办公室,泰迦低着头,像是反应迟缓的机器人将手掌慢慢握紧,直到骨节因为太过用力颤抖着松开,他无措的看了一眼自己的手掌,抬起头看着目含关切看着他的佐菲,眼灯一暗转身就往外走。

“泰迦?”佐菲担心的叫住他“你去哪?”谁知道泰迦没有停下来,反而突然加速迈步跑出了办公室。

“泰迦!”佐菲大惊,跟着跑出去,看着已经快要跑出禁止飞行的区域的泰迦的背影喊“站住!”

泰迦迟疑了一下站住了脚步,佐菲快步赶上,严肃的问他“你现在要去哪?”

泰迦愣了愣,像是刚刚才正视这个问题,带了一丝茫然的看着佐菲,眼灯像是蒙着一层雾强撑着没有散开“我想去找父亲,佐菲队长。”像是担心他不答应,压下喉中的哽咽小声叫道“佐菲伯伯……”

佐菲看着他沉默了一会拍拍他的肩膀“去吧,梦比优斯会陪你过去,母亲也很难过,不要因为冲动再做什么傻事。”

泰迦眼灯微暗,完全失去了刚刚进来意气风发的模样,点点头离开。



梦比优斯陪着泰迦将泰罗失踪附近的星域找了一遍又一遍,没有劝说,没有急躁。只是在一旁陪着寻找,因为他知道泰迦的心情,他的心也是一样的,哪怕只是有一丝希望他也不会放弃寻找,他现在能平静下来的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他已经跟随搜救队在这里找了一遍一遍又一遍,周围的搜索范围也扩大了一次又一次,可是依旧一无所获。

这次已经是他不知道多少遍重新回到这片星域了,但是他的心里还是存在着一丝期盼和希望。可能,泰迦和教官是父子,两人之间的羁绊和感应能够帮助泰迦找到泰罗。于是他和泰迦一起找了一遍又一遍。没有去劝说他,因为他自己知道他自己有多么希望能找到泰罗,所以他知道泰迦也一样。

泰迦催动天线一遍遍的搜索这一片空间内熟悉的光粒子,小范围一点一点扩大,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的角落细致的寻找,他不相信父亲就这样失踪了,只是搜救队寻找的不够细致,所以他来,凭借着父子之间的能量感应一点点搜索,一定可以找到他。

过度使用天线和能量的缺失使得他的心脏像是被钝器击打一样闷闷的疼,头也阵阵抽痛和眩晕。可他没有停下来,行星的轨道绕回重复了一遍又一遍,可是面前依旧是一成不变的景色,他连散落的光粒子都没有找到。

泰迦抬起头,看着面前一望无际的银河系,突然感受到了自己的渺小,身体过度负荷后的疲惫和无力感渐渐将他包裹。如果泰罗永远留在这片宇宙,留在这一望无际的银河,他能为此做些什么……


梦比优斯看着经过了不知道多少遍搜寻后终于停下动作的小师弟,他就飘在自己身侧,却好像突然被抽去了能量核心的机器人,眼灯的光芒游离发散,像是即将熄灭的火焰。

“泰迦……”梦比优斯终于忍不住叫了他一声。


泰迦仿佛又坠入了那个白茫茫的梦境里,整个空间逼仄压抑的浓雾好像要将他吞噬一样,眼前披着红披风的背影在自己的奔跑追赶之下还是越来越远,他拼命的追上去却还是看着他消失在自己眼前,此时眼前没有了那个让他安心的站在不远处的背影,巨大的不安像密密麻麻的虫蚁一点点吞食他的心脏,泰迦在惊惧之后重新找回自己的思绪,他看着面前的梦比优斯,突然说道“师兄,我想回去看看。”


一银一红两道如同流星的身影先后划过银河,泰迦以最快的速度飞向光之国,他用了全部的心神来躲避面前划过的陨石,只希望以最快的速度赶回去。

菲利斯从收到泰迦回到光之国的消息的时候就放下手中的东西就去了警备队找他,却被告之泰迦和梦比优斯出去寻找泰罗却一直没有回来,虽然从佐菲队长那里得知梦比优斯一直没有忘记发签名报平安,可作为泰迦的好朋友,听到泰罗失踪的消息时就开始担心的他实在是放不下,在将自己手中的工作全部转出去的菲利斯终于打过报告决定出去寻找,哪怕只是安慰一下也好,却在光之国外围险些和泰迦迎面撞上,等到看清刚刚飞过去的人是谁菲利斯下意识的想要追上去,随后而来的梦比优斯叫住了他“菲利斯,不用追了,他回家了。”

“回家?”菲利斯下意识的重复了一句,将复杂而心疼的目光的投向那个方向。“泰迦……”


风声在耳边破开,好像灌进了胸口,冰冷的带走所有温度,泰迦在家门口急急落下,险些因巨大的冲力撞到门上,然而本来一分一秒都不想耽搁的冲回来的人却在踉跄一步即将要推门而入之时犹豫了。

不可否认他是带着期待的,他还没有完全接受泰罗回不来的所谓事实,即使他已经将那片星域翻找查探了无数遍。

泰迦抬手按上大门的控制处,验证过自己的身份信息后,眼前的大门缓缓打开。

门后空荡荡,没有人坐在沙发上处理文件,也没有人听到开门的声音从书房走出来。


像是冰冷的风突然灌进胸口,呼吸之间皆是寒冷的气息,带起撕裂的疼痛。


泰迦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进房间的,他走到沙发旁,看到茶几上还放着摊开的书本,泰迦是不喜欢看书的,如果让他学习知识他更愿意去看那些战斗记录,就算让他看那些从等离子火花塔开始制造成型就记录的枯燥的记录片也不愿意看书,男孩子总是喜欢热血的战斗画面要多一些,,他更愿意亲眼去看那些惊险刺激的场面而不是通过文字来想象。

只有泰罗偶尔闲暇时会在沙发上看书,玛丽说这是小时候陪泰迦写作业养成的习惯,小时候泰迦在书桌上写作业泰罗就在旁边改文件,文件改完了就看书。但是从来都没有塞书签的习惯,往往都是随手合上下一次看的时候自己都不记得看到哪里总是凭印象前后翻看,泰迦后来学着用家里的材料做了一盒子书签给他,泰罗收到书签的时候惊喜异常,一个个翻看后将盒子好好的收在了柜子里,不过可惜的是,书签被泰罗当作了礼物好好的收起来,并没有发挥它本身的作用,书仍旧被随手合上塞回柜子里。

泰迦站在原地看着摊开的书看了一会,从记忆中回过神来的他下意识地回头寻找,想要找到那个那个不知道又被什么吸引了注意然后随手将书放在茶几上的人,然而视线可见之处空空荡荡。

泰迦失魂落魄地走到茶几旁,看着书本摊开那一页的内容,静静的看了许久视线却又像落在了空中般茫然。站立了一会他突然转过身想要找一个书签夹在书中,方便看书的人下次回来后能直接打开看。然而打开了好几个抽屉都没有找到想要的东西,看着杂乱的抽屉泰迦忽然抑制不住心头一阵莫名的怒火,手上的动作也不由得放重,将抽屉和柜子磕出噪音一样的响动,可是就算有这个噪音房间内还是安静的像死去一样。

泰迦翻找抽屉的手突然僵硬,犹如死水的心里突然涌上一股深入骨髓的疲惫,刚刚还执着寻找的人突然不再想要寻找书签,他走回茶几旁看着摊开的书本想要看看面前书的内容,却始终无法集中注意力。家里安静的可怕,明明平时也不怎么吵闹却只是因为少了一个人的气息而好像世界都安静下来了,然而越安静他心越乱,焦虑和不安缠绕在胸口好像一个报警器在胸口吵得他几乎没法思考,明明都是强迫自己一个字一个字的看进去的书,却在将视线从书上移开就忘记了全部的内容。

“叮。”家里的智能系统发出叮的一声,意为提醒到了晚餐时间。这是泰迦曾经设定的,因为在家泰罗的作息和补充能量的时间都是不规律的,担心父亲身体的泰迦在询问过奶奶并得到了奶奶的支持后给智能系统设置了一个类似于闹钟一样的东西。在机械的声音响起的瞬间,泰迦心中的焦虑和不安霎那间平息,一丝若有若无的期待从心底蔓延开来,泰迦将视线转向楼梯口,以往的这个时候,在家的泰罗会从楼上下来,自己就坐在现在坐的位置抬起头看着父亲,泰罗会问他今天的晚餐想吃什么然后和他闲聊几句,然而今天楼梯口安安静静,没有泰罗下来的声音,也没有泰罗关上门回过头问话的声音。

房间内安静了很久很久,只有机械的声音一遍一遍的发出提醒,泰迦站起身,拿起光屏将系统关掉,站在重新安静下来的房间里泰迦突然觉得很累,像是在宇宙间遍寻不到的疲惫的乏力在这一刻如潮水涌来,他甚至连握住手中光屏的力气都要失去,看着手中的光屏一点点向下滑落,本来应该用力握住光屏的人却微微走神了,脑海中不由得想起不久前在他醒来时看到的泰罗单手轻易的就接住他滑落的光屏的动作,心中愈演愈烈的荒唐的期待让他眼睁睁看着光屏在他手上滑落,却没有受到任何阻碍地摔到地上破碎得像一面镜子。

“啪!”

像是梦游的人被突然惊醒,泰迦回过神看着地上碎裂的光屏,悲伤像是迟缓发作的毒药,从麻木的心脏蔓延到四肢百骸,他愣愣看着光屏许久,突然没有预兆的转身快速走向泰罗的房间,不再犹豫双手用力推开房门,然而当看到光芒照进房间点亮一房间的摆设时泰迦的肩膀轻微的颤抖起来,他的喉咙绷紧,嘴唇也抿紧好像在用力压抑着什么,明亮的光芒在照亮泰迦视线的那一刻也熄灭了他眼中的光,整个房间安安静静一如往常。


泰迦看着面前熟悉的布置一步步走进房间,视线一点点从自己熟悉的摆放掠过,父亲的房间对他来说熟悉又陌生,熟悉是因为在他小时父亲的房间是他除了自己的房间外最喜欢待的地方,幼时的孩子想着办法在因为害怕难以入睡的夜晚跑进父亲的房间,找寻各种理由挤进父亲温暖宽阔的怀里,在父亲无奈却又包容的态度中度过一次次温暖的夜晚,甚至因为自己的到来给泰罗的房间增添了许多幼稚的装饰。有时是一本故事书,有时是做好的陶土,有时是舍不得放手的玩具。

泰迦伸手摸过那个单人沙发上已经旧了的老虎玩偶,上面本该是“王”字花纹的地方绣着泰迦的签名,还是泰迦小时候泰罗教他写名字时,开始只是泰罗用笔在玩偶上写了一个,泰罗说老虎是地球很厉害的动物,威猛无比,泰迦觉得父亲是在夸自己以后也会和老虎一样威猛所以很喜欢这个玩偶,后来因为笔迹被洗掉了还难过了好久,换了新的好看的玩偶也不喜欢,泰罗为了哄自家儿子只好请玛丽帮忙在上面重新绣上了一个。

泰迦的手指不舍地从沙发上滑落,沿着书柜一寸寸抚摸滑过,最后落在床头柜上,他蹲下身体,视线落在床头柜上父子两人的合照上面,少年模样的泰迦拽过父亲的披风披在肩膀上叉腰挺胸,像是刚刚胜利战斗后回来被长官表扬的士兵,泰罗回过头看着他好笑的伸手将挂在天线上的披风拽下来。

泰迦看着照片里笑着的泰罗觉得有些恍惚,眼前的一切都像是做梦一样不真实,可是心口愈演愈烈的疼痛和空荡荡的房间无时无刻不在提醒他事实就像一把刺刀尖利毫无防备的扎在他的胸口。

泰迦将放在边缘的相框推进中间放好,却撞到了放在里面一本书,泰迦拿起那本书缓缓站起身,想要将书放回书架上,看着书柜上的书虽然没有摆放整齐却分类明确,泰迦抬手将书放回去然后将散乱的书都扶正放好,却在堆起来的散乱的书籍中找到一个书籍大小的正方形盒子,上面写着泰迦的签名,泰迦心下有一个预感慢慢成型,却不敢确认,他迟疑着将盒子从书柜上拿下来,抱着盒子靠着书柜缓缓坐下,首先打开盒子的盖子放在最上面的就是一封已经封好的信,白色的,干干净净放在上面,什么字都没有写泰迦心里不详的预感却越来越浓。


最终,他微微颤抖着打开了那封信纸,跃入眼中的是泰罗熟悉的字迹。


泰迦:

见字如面。

这封信给我离开后找到他的你。


泰迦的胸口狠狠噎了一下,眼前迅速模糊了,他张了张口呼吸,侧过头去合上了眼灯调整了一下心情重新将视线转向字迹。


我并不希望以这种方式和你对话,可是一想到会有此一天,我仍旧放心不下。

不要难过,我知道我早晚会离开,我们是战士,我们身上肩负的使命和任务让我们勇于赴死,所以我知道自己早晚会有这么一天,我从不畏惧作为战士在战场上死去,只是如果真的有这么一天,对于你却总觉得亏欠。或者说在你成为我的孩子之后我就多了一份不舍和担忧。

我知道失去至亲的痛苦,那种感觉我已经承受过不止一次,最近的一次便是在你消失在光之国外围的时候,就那样眼睁睁看着你消失在我眼前。那种痛苦的感觉如果让你经历了真的很抱歉。

泰迦,你长大了,在我不在你身边的这段时间里你真的长大了。你懂得了朋友之间的信任的重要,也和地球人建立了深刻的羁绊,只是你还不够成熟,不够冷静和理智。但是,没关系,我相信你会慢慢成长为真正的战士,因为你一直都没让我失望过。

作为你的父亲,我一直是矛盾的,即想要给你完美的保护让你不受伤害,又想要你有一颗不畏惧风雨勇往直前的心。

你之前总是问我你什么时候才能成为警备队正式队员,我知道你向往着宽阔神秘的宇宙和那些勇敢的英雄的故事,更想以战斗来证明自己的能力。可是,虽然作为父亲的我知道你的心情,但是我同时也清楚的知道,还有这样的心情的你还不行,还太早。

还记得很多年前我也和你一样的心情,不理解当时的父亲为什么还不让我上战场,明明已经训练的够多了父亲却总是说差一点,还差一点。泰迦,作为一个真正的战士,力量并不是唯一的条件,你需要明白学习的还有很多,我总是希望你能成长的好一点,成熟一点,能够有足够坚韧的心去面对去抵挡外面所有的伤痛和挫折。可是,也是你努力而坚定的信念让我知道,没有勇气从悬崖一跃而下的幼鸟是不会拥有飞上天空的翅膀的。

作为你的父亲和教官,或许你会觉得我很严厉,可是战斗本就如此,不认真不拼命可能就会葬身战场。或许作为宇宙警备队预备役的成员的你从来不缺牺牲的精神和勇气,只是,作为你的父亲,我还没有做好失去你的准备。

你很要强,这一点和梦比优斯一样,可是太过要强很辛苦。你可以向我寻求帮助,而我并不会觉得因为你向我求助了就否定你的成绩觉得你不够优秀不够努力。你现在取得的成绩就已经证明了你的努力,每一个战士都是慢慢成长起来的,欲速则不达。

作为教官来看,你是一个很努力的学生,不论是实战还是训练都很优秀,然而作为父亲每每看到你身上的伤痕,即使不说但是还是会心疼,只是你不希望我看到你的伤痕,更希望我肯定你取得的成绩,于是我也只能不去过多的关注你的伤势,肯定你的努力,却仍旧拒绝你提升为警备队正式队员的要求和参与战斗的提议。

或许那一次次的拒绝和然你觉得难过,觉得不解。为什么我总是不同意你成为正式的警备队队员,不同意你单独去执行任务,明明你的成绩在同龄人和所有预备役之中都是最优秀的。或许正是因为这样的原因,导致你觉得我严厉不好相处,和你产生了距离感。自从你回来之后我一直像找你聊一聊,可是最后却不是我在忙就是你去执行任务了,总是没能找到合适的时间。希望能找到时间和你好好聊一聊,在是你的教官之前,我还是你的父亲,你的开心,难过,或者是委屈,我都愿意听,不要将爸爸当作避之不及的魔鬼教官。

赛罗跟我说过,你觉得我不够信任你,不承认你取得的成绩。你会这么想我也不难想到原因,可是宇宙并不像你想的那样非黑即白,我希望你能在更成熟一些后再去面对那些阴险狡诈的黑暗宇宙人。我知道,我总要慢慢放手,放你远去放你成长,即使你会受伤,那也是成长所必经之路。我只是希望你能少受一些伤,或者说在受伤之后能在身边朋友的帮助下重新站起来,友谊的羁绊所创造的能量是无限的。

……

我本来应该在一个合适的时机,在试炼过你的能力后给你一点点调整好状态后再放手注目你远去,却还是那么突然的看着你消失在我面前,可是后来却也懂得了一个事实,只有离开一直保护你的这片天地你才能真正成长,只有离开我,你才能摆脱掉你不想要的“泰罗的儿子”这一称呼,真正的只靠自己赢得别人的肯定和信赖。

泰迦,不知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是不是还在难过我的离开,如果还在难过的话,不要哭了,我永远在你身边,你就是我生命的延续,你身上一切美好的品质都值得我为你骄傲。虽然我离开了,可是你还在,你就是我存在过的最好证明,而且你已经长大了,从牵着我的披风满眼新奇天真的孩子成长为了一个可以和我并肩的战士,我很开心,也很骄傲。泰迦,不要难过,父亲现在没有办法安慰你了,可是我会一直在你身边,你体内的光有一半都是来自我,我一直都会陪着你。

泰迦,若是觉得难过就往前走吧,过去不用执念,值得期待的,只有未来。

……

最后的角落里还写着一句话,应该是合笔之后又重新添上的:虽然写了这么多,但是还是希望这些话都能找到机会亲口跟你说,希望这封信,永远都不会被发现。


金色的光芒在泰迦四周漂浮着晕开,越来越多的光粒子从眼眶滚落,泰迦努力喘息,像是这样就能将胸口那如鲠在喉的感觉打通,他缓缓移动重心向前跪坐着,将模糊的视线落在信封下面的东西上,里面像杂物间一样摆着各种各样的小物件,最上面是一个作文本,上面是孩子稚嫩的字迹,作文题目一笔一划规规矩矩的写着我的爸爸。

泰迦感觉有东西哽在了喉咙,他的手不自觉地颤抖,眼前模糊得几乎看不清楚自己的字迹。作文本旁边塞着一个看上去已经坏掉的玩具,是泰罗模样的可动玩具,看上去曾被人抚摸过很多次,天线和手脚的腕部都已经掉色;

旁边还有泰迦第一次上陶艺课捏出来的丑不拉几的泰罗,只能从捏出来的两个天线看出来他的身份,就算是这样也容易和奥特之父弄混的那种;

再下面是一个叠好的被油彩和涂花的披风,上面印着泰迦的小手印和画的各种各样的奇形怪状的花朵,泰迦拿起披风的同时从里面掉出来一张照片,将目光放在披风上稚嫩的画面的泰迦不由得被照片吸引了目光,直觉告诉他,既然是装在这里面的照片,那么应该也是和他有关的回忆。

他看了一眼手中的披风难过地抿了抿唇放下手中的披风身体前倾慢慢伸手将它拿起,做好了画面中可能是自己或者自己和父亲的过去的心理准备才慢慢翻过照片,却还是被触不及防被照片中的场景哽咽地侧过头去。

过了片刻还是不舍的将视线转回照片,这是一张老旧的照片,因为照片映入眼帘的是银十字简单却让人安心的布置是泰迦在书里看到的几千年之前的布置,这么多年过去银十字的装备已经托科技局的福换了好几个版本了。


画面中心正探出半边身体向着安置胶囊的育幼篮伸出手的是泰罗,育幼篮中放着一个小小的胶囊,从胶囊一小块的透明区域可以看到里面泰迦小小的模样,还是一小团光勾勒出模糊地轮廓的样子,被一团金色的光芒包裹看护着,泰罗一手扶着外围的护栏一手放在胶囊上,正含着笑看着面前的画面,那时的泰罗看上去还像一个大孩子,眼里的开心和光芒即使定格在久远的照片中也熠熠生辉看上去亮得像黑暗中的太阳,能让人轻易的被他的喜悦感染,情不自禁就一起笑起来。


“……”

泰迦嘴角被照片中人开心的情绪感染的笑容还没绽开就被眼前突然笼罩下来的雾遮住了视线,悲伤的情绪如同铺天盖地压下来的雪崩,就算他再怎么努力也还是被厚重的悲伤笼罩,耳边所有的声音都好像已经远去,只剩白茫茫的杂音在脑海中响起,眼前一幕幕回忆终于重新被染上色彩。

泰迦忍不住捂住脸放声大哭。从听到消息那一刻起的自欺欺人,故作成熟却又倔强而不懂事的不愿相信,在宇宙中一遍遍寻找却一无所获的被掩藏的恐惧好像都被这一张照片打回了原形,就像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支撑起回忆的大楼都在顷刻间倒塌,回忆的碎片如同纸片一样纷纷扬扬,记忆轻若鸿毛却压得他喘不过气来。悲伤的情绪再难压抑,委屈,悲伤和想念变成喉中模糊的声音,和光粒子一起在指缝中落下。

他失去了那个在他哭泣的时候会拥抱他的人,失去了那个偶尔会抱怨他严厉却又深深爱着的人。

会让人突然间崩溃大哭的,往往不是世界将倾之时的噩耗,那个时刻更多的是本能的对于噩耗的恍惚,下意识的排斥和不敢置信胜过悲伤难过。而当那些原本生活中每一个小小的琐碎的时刻伴随着那些物品在脑海中被唤醒时,尽管再不愿意相信,温暖的回忆伴随着冰冷的现实扑面而来,过往喜悦的情绪与现在的绝望对立。已经失去的一切血淋淋的冰冷的展现在面前,又如同插入胸口的刀锋,凌厉彻骨。

久远而温馨的记忆像一颗颗糖果,珍藏进心里时是甜的,时间越久包裹住的糖越浓郁甜蜜,然而一旦那个将糖果送给自己的人离开,那层糖就会迅速化开,露出里面被时光磨出的尖锐凌厉的棱角,将包裹着他的最柔软的地方扎得鲜血淋漓。却因为在心中珍藏的太久早已和血肉融合在一起无法取出,只能任由他在心脏每一次的跳动中窒息刺痛。

房间里每一个熟悉的角落都因为少了某个人的身影而陌生得让人窒息。

照片被泰迦擦掉表面沾上的光粒子重新放回盒子中,看到最后盒子里面只剩下一个银白色的球状物体,盒子里所有的东西或多或少泰迦都曾接触过,对他来说都有印象,却唯独对于这个物体没有记忆,只恍惚记得这好像是一个安抚情绪能发出舒缓的能量让人镇定下来的工具,他握住物体的时候球体慢慢发出一阵银白色的光芒,温暖的感觉顿时包裹住了他。

泰迦感觉眼前的事物慢慢模糊,像是被谁抹开的油画,心脏传来的压迫感渐渐放松,他好像陷入了挣不脱的梦中,身体不可抗的渐渐放松沉入温暖

泰迦再次睁开眼的时候有些恍惚的头疼,却意外看到眼前有红色的熟悉身影站在面前不远处正随手翻看架上书籍,眼前被光粒子模糊的视线还不能清晰的分辨面前人的身份,泰迦抬手将遮挡住视线的光粒子都擦去,却看到面前人仍旧站在不远处。看清视线的他伸手在地上迅速一撑就要站起来往前面冲去,却好像因跪坐太久腿部酸麻几乎站不住,起势又太快,于是整个身体几乎是往前想着那个身影摔过去的,那个身影转身,下意识的展开手臂接住他。

他拼命追赶,终于拥抱了那个比等离子火花塔还要温暖的存在。

泰迦感受着面前身体传来的温暖的体温,张了张口却连父亲都唤不出来,刚刚擦去的眼泪以更快的速度从眼眶中滑落,他慌乱的擦掉眼泪直起身子对上面前的人温暖心疼的眼神,想起刚刚的书信和嚎啕大哭突然间委屈的不能自已。重新紧紧抱住他嘶哑的哭出声来。手无意识的拥紧,像只有这样才能确认他的存在一样。眼中满是惊惶绝望过后的难过和后怕。

泰罗叹了一口气,没有说话拍了拍怀中颤抖的脊背安抚着。

“别难过了。”他的声音像隔了厚重的布一样远。

泰罗没有笑他的不坚强,没有笑他的眼泪,而是默默的抱紧他,过了片刻淡淡的笑了,放弃了安抚紧紧回抱住他。

“你长大了……”又像是从久远的回忆中响起。


“还是和小时候一样,有什么事就哭,但是我相信你尽管会哭着摔倒,也会继续站起来奔跑。”


泰迦渐渐清醒过来,他想起那个陷入梦境时手中的白色球体,像是明白了什么。拥紧的手臂不舍怀中的温暖默默用力。


白色的雾气随着从内心深处的恐惧与不安往外蔓延,不一会便包裹住了他的整个视线,泰迦不安的扣紧手臂,却在此时听到泰罗温和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一如过去。


“泰迦,过往可以怀念,但不能深陷,值得期待的只有未来。”


“不要担心跨过黑暗无人等待,不要担心面对苦战无人并肩,我一直在你身边。”


眼前刹那清明,雾气退散,泰迦仿佛重新置身于那片吞噬掉他怀中人的光芒的宇宙,只是此时身前已经不是那片黑暗无垠的宇宙,而是散发着金色光芒的泰罗,泰迦深深的看着他的父亲良久,终于点头。

泰罗将手臂抬起,做了一个展开手臂的动作,泰迦沉默着从他的怀中离开,我知道了,父亲。


你长大了,即使家里已经没有人等待,你也要记得平安的回家。


泰迦从梦境中醒来,手中的白色球体像是没有了能量,光芒暗淡,泰迦小心翼翼地将刚刚拿出来的东西连同他一起重新收进盒子然后摆回书柜。


他推开门却看到了一直站在门外的梦比优斯和几位伯伯和伙伴,他疲惫扯动嘴角却实在撑不起来一个笑容,只是看到站在最前面的玛丽想起之前佐菲说的话,沉浸于父亲离开的消息的小战士这个时候才意识到大家其实都和他一样难过,只是没有像他一样表现出来,泰迦小声说“让你们担心了,抱歉。”

玛丽难过的摇摇头,上前一步将他拥进怀里“奶奶在这里,要是难过就哭吧。”

泰迦眼眶一红小声哽咽“奶奶……”



光之国

等离子火花塔

泰迦坐在火花塔的最高层向下俯瞰光之国,从这里看去,一切都是渺小的,一如他们对比宇宙星辰。

“泰迦,你还好吗?”菲利斯落在他身旁,仍不免有些担心的看着面前像在发呆的小战士。

泰迦仰头看着菲利斯,片刻后站起身来“当然,我可是泰迦奥特曼,泰罗的儿子。”

其实想念从未停止,但是并不会就因此而消沉,因为他是泰迦。

尽管会哭着摔倒,也会重新站起来笑着奔跑。


又有人落在他身侧,泰迦转头看去,是熟悉的身影“佐菲队长。”

佐菲点点头,问他“准备好了吗?”

泰迦向前踏出一步,他抬起头望着光之国永远光芒照耀的天空。

目光无法到达之处是他的父亲用生命为之守护的宇宙,这片宇宙带走了无数个战士的生命,也包括他最敬爱的父亲,但是正因为知道了战斗的残酷和宇宙的无言冰冷,他们也只能更加勇敢无畏的冲上去,哪怕流血和牺牲仍旧义无反顾,因为他们的战斗是为了让更多的人不再流血,不再担心受怕的过每一天,在日后想起来过往的时候只有难过和恐惧可回忆。


“我准备好了。”


金色的奥特签名突然在空中闪现带来紧急的信号,泰迦看向旁边的佐菲,佐菲也看着这个在短时间内仿佛就成熟了许多的少年,郑重地点了点头,最后只是缓缓抬手拍了拍他的肩甲“保护好自己,我们都等着你回来。”

少年战士的眼中似有火把被重新点燃,一点点将眼中点亮,他站直身体保证道“我会的,佐菲队长!”说完点点头告别了身旁两人不再迟疑转身踏光而起向着宇宙飞去,在他们的眼中慢慢缩小成一颗银色的星辰。

银色的光芒穿过莹蓝的星球边缘,在即将穿过星球外层时停住了速度,泰迦回过头看了一眼闪耀的故乡,目光中满是不再压抑的思念,他的眼灯闪了闪缓缓扬起嘴角“我出发了,父亲!”说完转身飞进深邃的银河之中。


他做好了准备一往无前奋力前行,不辜负过往所做出的努力,不畏惧将来可能面临的危险坎坷。

好像身后那个注目他远去又等着他凯旋的人从未离开。










――――以下是作者的废话,可跳过――――

因为最近忙起来了,白天基本都在工作,晚上抓住机会就敲一点,所以这篇文时间跨度有点长,基本从六月初一直到现在,写的也比较纠结。本身不是一个虐点很高的人(而且很容易产生共情)偏偏要去写刀的后果就是把自己写哭好几次(捂脸)

但是还是写了,而且尽我所能的将自己的想法写出来了,这也是为什么纠结的原因,因为我这个人的脑洞真的是,先脑补,脑着脑着觉得有更好的了就想改了,于是脑洞多变,时不时会码完一部分就想改,最后我朋友说,坚持自己最初的想法,于是我就坚持不改了,就这样了。



最后,老规矩宣一下父子群,一起来玩呀点我 

评论(56)

热度(911)

  1. 共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