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柒

没有更新的时间都在和工作进行殊死搏斗!!!

今天,认真工作的佐菲队长又是被哪位弟弟拖回家吃饭的

奥特兄弟亲情向

外加雷欧兄弟,梦比优斯,爱迪

废话多,打字跟不上脑洞系列

最后,他们真的好好!

众所周知,光之国是没有黑夜的,等离子火花塔日夜光芒普照。

所以当某位警备队队长以这个为借口连续加班不回家的时候,剩下几位就会很头疼,会团结一致的等某奥回来后用眼神去谴责自家大哥,因为负责做饭的艾斯有等家人都到齐了吃饭的习惯,人没到齐就都再等等。当然除了外出执行任务的。按艾斯的话来说这叫有家的气息。而巧的是剩下兄弟几个不管在外面是多么厉害的人物,传说有多么传奇,却没有一个是入得了厨房的,可能就如泰罗所说,全身光粒子都和厨房犯冲,所以只能饿着肚子盼人齐。

当然,也有选择出去吃饭或者直接吃工作餐不回来的,这时候家里掌勺的那位就会往门口一坐“出去吃的给你办张年卡,吃工作餐的办个终身卡”剩下几只就会权衡利弊后再次坐回自己的位置,毕竟工作餐盒饭和艾斯做的饭比起来还是有一定差距的。

于是,在佐菲队长还没回来的时间里,开始就是剩下几个小的歪在沙发,桌椅上,处理各自带回来的文件和档案,然后谁先做完佐菲还没回来的话那个奥就负责去警备队总部把自家哥哥拖回来,一般来说都是艾斯扮演这个角色,不是他每次都处理的最快,而是,所有人都默认让他去叫是最为省事快捷的办法。

虽然在后面大家的工作越来越忙,也没取消掉这一习惯,只是原本的一天一聚变成了三天一聚,最后演变成一个星期一次。

而在其中一直担任奥型通讯器的艾斯终于在第不知道多少次的叫人后爆发了,最后经过众奥一致协商决定,轮流去叫人回家吃饭。

而剩下的人通常会以警备队真的有这么忙吗?为一个中心。以奥会不会因为连续的加班加点猝死;一天不加班会真的世界末日吗?为两个基本点展开热烈的讨论。

虽然一直没有得到一个统一的答案,但是这并不妨碍他们以这个为中心而发散讨论,而且讨论的话题会从m78歪到地球。

而佐菲队长不知道的是,几个弟弟在叫他回家吃饭这件事上还叫出了心得,并且互相之间交流以得出一个最简单快速的方法。

而佐菲也被弟弟或连日或换班的来催他回家养成了习惯,后面也会自己到时间就回家,不是过一会就回来也是差不离一个小时,虽然他回来吃饭了也会再回去工作,而这时叫他回来时吵吵嚷嚷的弟弟也会默契的不说话。

他们会变着花样叫人回家吃饭,无非是担心自家哥哥没有节制的加班加点会影响身体,这是身为家人的关心和担忧,但是同时他们身上的职位也只允许他们这么一小点的任性。

雷欧刚刚回到家解开披风挂到架子上,就看到沙发那边围了一圈奥,他忍不住愣住了,惊的他以为又出了什么贝利亚进攻光之国的大事,跟着在后面进来的泰罗在雷欧背后一探头“又差人啊?亏我一路上赶的飞快”

泰罗进门来随手把披风挂在衣架上,推了推雷欧“过去坐吧,估计要等一会。”

到那边发现阿斯特拉也在,于是雷欧坐在了阿斯特拉旁边,泰罗走过去梦比优斯乖巧的往旁边爱迪身边靠了靠,给泰罗腾出个位子并递给他一个靠枕,泰罗坐下笑眯眯的摸了摸自家徒弟的头:“乖”

奥特曼咳嗽了两声“确认是在一个星期前就通知了佐菲哥吗?”

艾斯戳戳光脑“确定,一个星期前群发的消息,还再次确认过没发错人”

“前一段时间是有些忙,这几天还稍微好一点,我今天都晚了好些时候回来的,可能警备队那边还有什么事没处理完呢”泰罗分析道

“行吧,那再等等”奥特曼

又过了一个小时,杰克看了看家里的钟表“下班两个小时了”

梦比优斯担心的说“佐菲哥哥还没回来”

“说起来我也有段时间没见到佐菲哥了”奥特曼回忆了一下说。

等到房间内沉默很久了艾斯才后知后觉的拽着泰罗抱枕的一角抬起头,发现八双眼灯齐刷刷的看着自己,除了雷欧带着一点茫然,泰罗的多了一点控诉,其他几奥都是一脸“你不该说些什么吗?”

艾斯一阵无语,松开手中抱枕“我最后一次见佐菲哥哥是两天前下午,交接工作”

梦比优斯接着说“那最晚见到佐菲队长的应该是我了,我今天早上见过”

杰克托腮“据我所知光之国最近没有什么必要的外交”

赛文“恒星,星云方面没有较大异常和波动”

奥特曼“我那边虽然忙,但休息吃饭的时间还是有的”

“现在已经下班两个小时了,佐菲哥还没回来,所以……”泰罗转头

“佐菲尼桑为什么那么忙??”爱迪看向阿斯特拉

阿斯特拉从光屏上抬起头,很自然的接了一句“是啊……?”然后一个反问,转头看向了自家哥哥。

雷欧“……”我怎么知道。

梦比优斯适时的乖巧解围“我早上碰到佐菲哥哥的时候看到了希卡利也去找佐菲哥哥,还拿着一个文件和一个小盒子。”

于是,破案了?

泰罗转头问“科技局最近又新出了什么黑科技武器或发明?”

梦比优斯摇摇头“不知道,佐菲哥哥还很重视的样子,希卡利也没说”

“奥特战士不会过劳死吧?”杰克不确定的说。

阿斯特拉终于从光屏上抬起头插了一句话 “那可不一定,虽然不像人类那么虚弱,但是能量一直高速循环还是会减少的”

“那不是和人类一样”

“你们是想说佐菲哥有可能成为第一个工作猝死的奥特战士吗?”

“过分了啊,佐菲哥没有那么拎不清”

“我一个月就见过他两次,还是因公见面”

“这样看来宇宙警备队是太忙了啊”

“这就是佐菲哥不用去地球的原因”

“我看他平时不去地球也没怎么闲着”

“还不是因为你们几个麻烦”

“是谁麻烦啊,我强烈怀疑佐菲哥哥在你当值的期间就住在地球附近的小行星上了”

叽叽喳喳此起彼伏,奥特曼实在是头疼,拿过旁边弟弟刚擦好的冰斧就往桌上一戳,哗啦一声,桌子碎成一片蛛网,此时屋内鸦雀无声。

赛文嘴角抽了抽,拿的太顺手了点,连他都没当时反应过来。

“吵什么吵”伸手点了点吵得最欢快的两小的的额头“你们俩,给我去把人拖回来”

泰罗反手抱住离他最近的小徒弟的胳膊“上上次是我去的”

艾斯往沙发上一靠“行啊,那我去,剩下的你们谁做饭”

“……”房间陷入了诡异的安静

“我觉得,还是泰罗去吧”

“?!”泰罗扒住小徒弟的胳膊不放“为什么?”

“那你做饭?”赛文慢条斯理的收回自己戳在桌子上的冰斧反问道。

“……表哥你”泰罗反手一个枕头扔回去,赛文稳稳接住,然后垫在自己身后。

“我有个问题”梦比优斯举手。“既然大家都知道最近光之国并没有很忙,那为什么佐菲哥哥一直忙的看不到人呢,这里面是不是有什么内情呢。”

艾斯摸摸下巴“有道理,难道有什么事是我们不知道的佐菲哥没有跟我们说”

“这样的话,正好佐菲哥还没回来,我们偷偷去看一下不就知道了吗”泰罗兴致勃勃的提出意见。

“我不去”奥特曼靠在沙发上

“我也不去,你们太闲了吧”赛文闻言不赞同道。

――――

“赛文哥,你去那边看一下”泰罗偷偷摸摸的在墙角顶出一双天线跟身后的赛文说。

“奥特曼哥哥前面左拐”梦比优斯吊在天花板上作侦查并安排

然后一群奥就这样浩浩荡荡还自以为十分隐蔽的潜进了警备队大楼。

雷欧缀在最后面,跟自家弟弟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为什么几个警备队高管进警备队跟要入侵警备队的外星人一样”

“可能”阿斯特拉看了一下眼前的一大群奥组织了一下语言“这样比较有氛围”

“……”什么谜之氛围

最后众奥成功的围在了警备队队长的办公室外。梦比优斯倒着扒着门口的窗子看了下,然后抬头向自家教官示意佐菲还在里面。

泰罗和自家五哥对视一眼比了个“耶”的手势,表示,启动二号计划。

奥特曼扶额,这像什么样子。

赛文望天,他是为什么会答应他们过来的。

杰克看着兴致勃勃的几个弟弟,有点小尴尬是怎么回事。

梦比优斯清了清嗓子又有些难为情的看了一下泰罗,泰罗向他做了个握拳的手势,梦比优斯点点头,深吸一口气轻轻敲了敲门,压着声音说了一句“队长,下面有个任务需要您下去看一下”

里面传来佐菲的声音“好的”然后便是椅子拉开和地板发出的的声音。

梦比优斯快速的窜上天花板和天花板脸贴着脸,泰罗一回身准备跟几个哥哥说一声,发现一转身就他一个人还站在地上。

一抬头,天花板上贴得都没地了,泰罗愤而窜起,差点一下撞天花板上,艾斯赶紧捞住自家弟弟顺便捂住他的嘴。

门打开佐菲出来了,一群奥就这样眼灯灼灼的盯着佐菲的背影,直到把他看的刚要转弯时忍不住打了个冷战。

直到走廊尽头看不见奥影了,兄弟几个才一个个下来。

泰罗下来连呸三声,控诉他哥做饭又炒了他讨厌的菜,他都闻到味道了,艾斯拍拍手不置可否晃着脑袋进了办公室。

于是大家一起进了办公室,梦比优斯忍不住感叹“就算文件堆的再多,佐菲哥哥的办公室永远是最干净整洁的”

“那是,除了办公桌椅就是文件,就这折叠床还是他上次一个星期没回去母亲强行给搬过来的。”泰罗一进来就在文件里小心翻找着随口回了一句。

“我怎么觉得大哥这过的也未免太苦行僧了”杰克摸了摸床上薄薄的灰,没记错的话自家大哥还是一个月有那么几天不回家的。

奥特曼坐在佐菲的座位上,左手的杯子里面是空的,右手边放着两只用没墨的签字笔,奥特曼也忍不住叹了口气“艾斯叫人盯大哥回去吃饭还是很有必要的。”

艾斯随手翻着桌上摞起来的文件,梦比优斯被安排看着外面随时报告,赛文靠着墙看着一众忙碌的奥,还有站岗放哨的,有一种微妙的自己叛敌通奸窃取警备队机密的感觉。

“怎么没有呢”泰罗挠挠头

梦比优斯离得近,凑过来看了一眼问了一句“教官在找什么?”

“找你之前看到的那个黑盒子黑科技,有可能是什么好玩……咳值得琢磨的东西呢”

“哦……”

“嗯?这不是该送到我那边的文件吗?”艾斯疑惑的看着文件下方的隶属于自己部门的分类。

“我看看”杰克凑过来“还真是”

“下面这份呢?”泰罗拿过下面的一个文件打开“这是杰克哥哥你那边的!”

杰克接过文件,看了一眼也忍不住变了脸色。

奥特曼和赛文不知道什么时候也凑了过来,此时奥特曼一脸严肃的说“再看看下面的”

泰罗继续翻找着“这又是艾斯哥那边的”艾斯走过来接过去。“雷欧你过来一下,这还有竞技场的,你来拿一下。”雷欧依言过去。

等到将文件都分完,每个奥手里都拿了多少不等的几份文件,少的就三四份,多的像艾斯手里抱了十二三份的样子,当然,艾斯的脸也黑得如同锅底。

泰罗看着众人手里的文件,长叹一口气“好了,佐菲哥为什么那么忙,现在破案了。”

众奥看了看各自手中的文件,心里都多少有些不舒服,本应该属于他们的工作他们的文件现在全部被人揽了下来,兄弟几个都知道的是大哥心疼弟弟们,不知道的还以为队长不放心他们的做事方法,自家大哥做了自己的工作还要被人乱嚼舌根,说不生气是假的,但比生气更多的,应该还是心疼。

“佐菲哥哥回来了!”梦比优斯转身喊。

“回来的正好”艾斯抱着文件就要往外冲,泰罗一惊瞅准时机一把搂住腰就把人往后拖“哥你冷静冷静!我们等大哥进来再问一下”

佐菲推门进来看到的就是这个场景

梦比优斯站在门边,尴尬又不好意思的冲他笑了笑,奥特曼双手环胸坐在他的位置上,一脸苦大仇深的表情看着面前的一沓文件,赛文正蹲在他放在一旁的文件边翻找着文件,杰克,雷欧,阿斯特拉,爱迪都抱着或多或少的文件站成一排看着他。

最惹眼的还是泰罗和艾斯,艾斯抱着一沓文件,脸色难看,看姿势像是准备往外走,而泰罗正像一个八爪鱼似的盘在他身上,看到他进来,泰罗放开了艾斯,但仍不放心的站在他旁边。

佐菲看了一眼大家手中抱的文件,咳嗽了两声组织好语言刚一抬头就发现九双眼灯齐刷刷都看向了自己,刚组织好的语言就那样又咽回去了,我们警备队队长头一次面对这样的场景不知道该说什么。

好在艾斯没让他尴尬很久,他将手中的文件转身放到泰罗的手里“佐菲队长,我这个支部长有哪里做的不好的你可以跟我说”

佐菲看着面前明显处于愤怒之下的五弟,缓和了声音说“艾斯,我不是这个意思”

“那您是什么意思?这些,这一整摞都是我的工作佐菲哥哥!”

“这些日子你们那边都很忙,刚好警备队没有出现什么特殊的事情……”

“然后就是现在这样我们都下班了,你却在这还坐着批文件?”

“……”

看着佐菲不说话艾斯也心软了“……哥,有什么事我们不是应该一起分担着做吗?你瞒着我们把这些都揽下来让我们怎么想”

佐菲看了一圈几个弟弟“之前我回去过,家里一个人都没有,后来才知道你们那几天都很忙都没回来,警备队也正好没什么事,只是这几天突然事情多了起来,所以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佐菲看着艾斯笑“像你说的一样,我也只是想帮你们分担一点”

艾斯噎了一下,火也没了,想起自己之前说的话又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泰罗看了看这个,又看了看那个,掂了掂手中的文件“那文件我们就都领回去了,哥你也该跟着我们回去吃饭了,很晚了!不要等离子火花塔不落你就当时间没过一样”说完率先出去了

雷欧跟着往外走,走过去时也忍不住说了一句“有什么事还是大家一起分担的好”阿斯特拉笑笑“你看来之前那么大一摞,分担下来就没多少了嘛”佐菲闻言也笑了笑,应了一声。

奥特曼抱着自己那一沓文件站起身,走过自家大哥身边顿了顿“一天当三天过,再这样该让大队长涨工资了”佐菲转头看了一眼自家二弟,奥特曼敲敲自己手上的文件“没有下次了”

赛文接过属于自己的那份文件“我就一个恒星观测员都能被揽下来四五份,难以想象”

杰克走过自家大哥身边的时候,也说了一句“床上都落灰了,以后也别在这睡了,回家睡吧”

爱迪“有什么事都是可以跟我们说的”

梦比优斯看大家都说了一句话,想了想也走过去,坚定的说“我也可以帮忙分担的”佐菲笑着摸了摸他的头

艾斯走过去迟疑了很久“刚刚说的都是气话,但是你也该相信我们有处理好这些的能力”

佐菲认真的看着他“当然”,毕竟你们都是我看着长大的弟弟,都是已经能独当一面的战士,你们都是我的骄傲啊。

――――――

泰罗减慢速度悠到自家五哥身边“艾斯哥,这好像是你的文件吧,为什么就到我这来了”

艾斯“那不是因为你手空着吗”

泰罗“那是因为我的文件在雷欧那啊”

艾斯加速飞行“那你就帮我拿一下嘛”

泰罗“?”

评论(28)

热度(1288)

  1. 共1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